【人民網助力山西旅游業復蘇系列11】

詩畫山水 錦繡綿山

【查看原圖】
詩畫山水 錦繡綿山
詩畫山水 錦繡綿山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020年04月13日15:32

綿山是國家5A級風景區,位於山西省介休市東南20公裡處,地跨介休、靈石、沁源三個縣市,最高海拔2566.6米,相對高度為1400米,是太岳山向北延伸的一條支脈。這裡年平均氣溫為10℃,森林覆蓋率達98%,擁有冬暖夏涼、清爽宜人的自然環境,一年四季皆宜游覽。

從1995年起,綿山經歷了14年的修復開發,恢復了14大景區,形成了李唐文化、道家文化、佛教文化、介子文化和山水自然文化五大區域,共300多個景點,並完善了交通、通訊、食宿、康樂等一系列旅游設施,於2000年5月正式開放迎接四方賓客。2008年,綿山被評為“中國寒食清明文化之鄉”,並成立了“中國寒食清明文化研究中心”,沉寂了2600多年的寒食清明文化如同聖火一般點燃。(圖片由綿山景區提供)

分享到:
(責編:孫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