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助力山西旅游業復蘇系列13】

五老峰 看山看雲醉游人

【查看原圖】
五老峰 看山看雲醉游人【3】
五老峰 看山看雲醉游人【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020年04月14日17:09

五老峰位於永濟市東南13公裡的中條山脈,地處晉、秦、豫三省交匯之處。1992年11月被林業部評定為國家森林公園﹔1994年1月被國務院評定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011年8月,被國家旅游局評為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

五老峰原名五老山,因古代研經傳道的五老(青靈始老天君、丹靈真老天君、皓靈皇老天君、五靈玄老天君、元靈元老天君)在此為帝王授《河圖》《洛書》而名。《周易》成書之前,這裡是河洛文化早期傳播的聖地,也是我國北方道教全真派的發祥地。明清時期,五老峰興起朝峰廟會,興盛達500年之久,成為中國現代旅游業的源頭。

五老峰主景區面積30平方公裡,由玉柱峰、東錦屏峰、西錦屏峰、棋盤峰和太乙峰五座主峰構成。這裡奇特的喀斯特地質地貌造就了鬆濤、雲海、流泉、飛瀑、奇峰、怪石等罕見奇觀。山中有9泉、12洞、36峰,盛時曾有64觀庵廟宇,嶙峋翠巍,秀甲三晉。游人到此,恰似進入神奇的畫卷之中。(圖片由五老峰景區提供)

分享到:
(責編:孫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