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助力山西旅游業復蘇系列20】

王莽嶺 觀雲賞景正當時

【查看原圖】
王莽嶺 觀雲賞景正當時
王莽嶺 觀雲賞景正當時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020年04月20日11:25

王莽嶺景區位於山西省陵川縣東南部,是晉豫兩省的界山。相傳西漢王莽追劉秀在此安營扎寨,得名王莽嶺。

景區由王莽嶺、錫崖溝、昆山、劉秀城四個景系組成,是太行山脈與中州平原斷裂地質帶地貌中最具代表性的景觀,最高海拔1700米,最低處僅300米。駐足山頂,太行雄姿盡收眼底,中原大地舉目可睫。特殊的地質地貌,造就了險峰峻嶺、奇峰怪石、絕壁千仞、峽谷縱橫、溶洞溪瀑、雲海日出、霧淞冰挂等壯麗的自然景觀,被譽為“太行至尊”,也稱“太行雲頂”。

目前,王莽嶺已被命名為國家AAAA 級旅游景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中國農業旅游示范點、中國精品紅色旅游示范點、中國縣域旅游百強景區、地質科普基地和中國首批命名的全民健身活動基地。(圖片由王莽嶺景區提供)

分享到:
(責編:孫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