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助力山西旅游業復蘇系列22】

探蘆芽秘境 赴萬年奇美

【查看原圖】
探蘆芽秘境 赴萬年奇美
探蘆芽秘境 赴萬年奇美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020年04月22日15:53

蘆芽山景區位於山西省忻州市寧武縣,是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內有300萬年前的國家地質公園萬年冰洞,還有中國華北地區罕見的水平聯洞型棧道。同時薈萃了“山、石、林、草、洞、湖、泉、谷、廟、關”十大系列的旅游產品,是集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國家自然保護區、國家水利風景區及中國民間文化旅游示范區於一體的風景名勝區。

蘆芽山因形似“蘆芽”而得名,海拔2788米,包括馬侖草原、小蘆芽山、千年地火、天池湖群和情人谷等諸多景點。在主峰絕頂約6平方米的石坪上,巍然托起一座正方體石砌建筑——太子殿,即為佛頂,其位居群山之際,數十裡外即可看到。據考証,蘆芽山也是中國唯一一處毗盧佛道場。

蘆芽山生物資源豐富,是世界罕見的生態基因庫,不僅擁有落葉鬆、雲杉等珍貴樹種,還是世界珍禽褐馬雞的主要保護地。(圖片由蘆芽山景區提供)

分享到:
(責編:孫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