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捷排查 精准防控

【查看原圖】
6月22日,長治市金威超市太西店內,員工在對生鮮產品進行抽檢。
6月22日,長治市金威超市太西店內,員工在對生鮮產品進行抽檢。
來源:山西日報  2020年06月24日09:25

北京疫情出現新情況,我省各大市場迅速行動,全面排查整治農貿海鮮市場水產品來源、消費情況等,並通過嚴格進貨查驗、索証索票、台賬記錄等措施,保証食品來源可追溯。同時,採集海鮮、肉類、砧板等樣本,嚴格控制市場風險。

各市多措並舉加強疫情防控。太原田和活鮮水產市場協同衛健、疾控、市場監管部門對市場全體從業人員、貨品、銷售環境開展新冠病毒檢測。同時,太原市小店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派出專業人員,使用無色無味的二氧化氯對田和市場進行連續三天全面消毒,共計8.8萬平方米。

大同市平城區開展農貿、海鮮、果蔬市場風險排查,於6月17日開始對轄區內重點農貿市場從業人員進行核酸檢測﹔長治市各農貿市場、超市加大對肉品、蔬菜、水產品、水果等生鮮產品抽檢力度,統籌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穩價和食品安全等工作﹔晉中市全力檢查農貿、海鮮市場和生鮮超市食品的進貨渠道和質量合格証明。

目前,我省生鮮果蔬市場供應充足,購銷兩旺。市場通過精准防控筑起了一道“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安全屏障。(黃靖 攝影:阮洋 史曉波 王瑞瑞 李寧 張燕偉 楊洋)

分享到: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