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山西全省推行使用電子居住証

2020年07月21日07: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7月20日電  (記者喬棟)記者日前獲悉:為進一步提升流動人口管理服務信息化水平,方便流動人口憑居住証辦理社會事務,進一步提高政務服務效能、優化營商環境,從7月17日起,山西在全省推行使用電子居住証。

  這次推出的電子居住証,依托於山西公安大數據和“一網通辦”平台,在流動人員居住登記在線辦理和居住登記証明在線打印的服務內容中,又增設了電子居住証展示功能。凡是辦理了居住証申領業務的流動人員,均可通過“一網通辦”平台展示本人申領的電子居住証。

  據了解,電子居住証與實體居住証登載信息一致。此外,還新增了二維碼核驗信息,通過掃描二維碼,用証單位可以核驗居住証的真偽,避免偽造、變造居住証問題的發生。電子居住証有效期限為一年,群眾每年進行居住証簽注后,可通過山西公安“一網通辦”平台自動生成新有效期的電子居住証。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1日 13 版)
(責編:麻潞、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