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傳承國粹藝術 綻放新生力量

2021年07月09日20:2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6日晚,溫一諾京劇經典唱段演唱會在山西省京劇院拉開帷幕。

溫一諾,12歲,三歲半師從山西省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張巧英學習京劇表演,至今已第十個年頭。她曾在山西省京劇院、山西大劇院、山西博物院、山西電視台等多地登台演出。多次榮獲山西省“雛菊杯”戲曲組優秀獎、一等獎,“中國少兒戲曲小梅花薈萃”京昆業余組銀花稱號。

當晚,溫一諾表演了京劇經典曲目《賣水》《花田錯》《鳳還巢》《穆桂英挂帥猛聽得》《貴妃醉酒》《狀元媒傅丁奎》《梨花頌》《楊門女將探谷》等唱段。

整場晚會,溫一諾台風沉穩、動作流暢、唱腔優美,體現了一位京劇傳承者的風採。此次演出不僅為觀眾帶來一場視聽上的盛宴,而且彰顯了新生力量對傳統文化的熱情與激情。(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