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20小時緊急救援  蟒河景區700多名游客安全送返

2021年07月12日21:3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12日中午12點,最后80多名游客在蟒河游客接待中心乘坐陽城縣調集的大巴,返回自己的家園。至此,前一天被暴雨圍困在蟒河景區的700多名游客全部安全送返。

7月10日夜間,陽城遭遇了一場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地處南部山區的東冶、蟒河一帶雨量最大。據蟒河水文觀察站測定的數據,其降雨量達360毫米,局地小時雨強達94毫米。暴雨如注,導致山洪暴發,道路沖毀,通信中斷,房屋受損。正在蟒河景區酒店及農家樂避暑度假的700多名游客,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

災情就是命令。陽城縣委、縣政府緊急部署,蟒河村兩委干部和共產黨員,立即深入農戶組織分散居住的游客,向黃龍廟和三清殿轉移。下午4時,由縣長牛琛率領的救援隊火速趕來,同當地群眾一道展開緊急搶險救援。此時,蟒河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多處因山體滑坡被石頭、泥沙阻隔,花園嶺隧道洞口也被亂石封堵。500多名專業救援人員和當地群眾揮臂上陣,開動十多台大小機車,冒雨搶修道路。

經過2個多小時的激戰,晚上6點半,道路修通,蟒河組織了15輛中巴和群眾個人提供的15輛小車,陸續將游客送到蟒河接待中心。之后,陽城縣組織了四輛大巴,分批把游客送往晉城和濟源。至當晚十二點,共安全送返游客600多人。

考慮到游客沒有辦法吃飯,該縣特意安排把一箱箱牛奶、面包、飲料和礦泉水等送到車上。剛剛從大雨中脫險的游客們激動不已,許多人流下了眼淚。車廂裡頓時響起了“感謝陽城縣委縣政府,感謝陽城人民!”的聲音。

臨上車時,河南濟源的一位游客緊緊握著常務副縣長張德政的手說:“本來是來避暑的,沒想到遇見這麼大的雨,好害怕。謝謝你們的緊急救援,我這輩子也忘不了你們的恩情!”(白軍社、田彪)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