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大同視窗>>天鎮縣>>新聞列表

天鎮縣: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7月12日09:3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12日,從天鎮縣傳來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縣引導全縣黨支部和廣大黨員干部對標對表抓落實、豐富載體提質量、踐行服務為人民、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為確保百年黨史學習有脈絡、入腦又入心,天鎮縣委宣傳部積極搭建線上線下平台、持續營造學習氛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有聲有色、有力有效開展。縣直各單位、各鄉鎮一方面加強學習力度,通過開展黨史宣講、專家授課、研討交流、心得分享、知識競賽、集中觀影、文體活動等系列工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另一方面不斷拓展學習深度,利用微信、快手、抖音等新媒體開辟線上學習陣地,組織員工通過公眾號、微視頻等形式分享黨史知識、講述黨史故事,有力提升了廣大黨員干部學黨史的參與度和覆蓋面。各黨支部還建立黨史天天學、人人讀的工作機制,開展“學百年黨史、讀紅色經典”主題讀書月活動,實現了支部黨員誦讀交流全覆蓋。

與此同時,該縣黨史學習教育領導組深入挖掘縣域紅色資源、加強紅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將紅色基因融入血脈、將精神譜系發揚傳承。縣委宣傳部組織開展全縣各黨支部“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重溫入黨誓詞活動,在激昂的誓詞中,精神得到了升華﹔組織黨員干部開展“讀革命文章、頌黨的恩情”活動,在一篇篇紅色經典誦讀中感悟黨的光輝歷程、抒發愛黨愛國情懷。各支部組織黨員干部深入李二口村黨史教育基地,洋河公園蒙難同胞紀念塔,沙梁坡烈士陵園等教育基地開展現場教育、聆聽英烈事跡、增強黨性體驗,從輝煌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激發奮進能量。

天鎮縣委宣傳部全面落實“學史力行”工作要求,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踐行宗旨相結合、與聚焦主責主業相結合,持續推動工作下沉、服務下沉,進村入戶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持續加大助力鄉村振興力度。(石良)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