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人行永和縣支行加強動產和權利擔保融資服務    

2021年08月13日11: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人行永和縣支行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走訪企業與金融機構,認真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優化企業動產和權利擔保職能作用,積極幫助企業拓展融資渠道,旨在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擴大政策與業務操作的社會認知度,更好服務鄉村振興,支持縣域經濟發展。

永和縣支行把深化“動產和權利擔保統一登記平台”融資服務作為支持中小微企業融資的重要抓手,納入“金融支持穩企業保就業十項行動方案”,建立了工作常態化聯系機制。同時,引導金融機構主動與企業對接,確定專人“一對一”幫助企業積極發掘動產和權利擔保融資潛力,為更多企業提供優質便捷的動產融資服務,持續釋放政策紅利。

永和縣支行組成由分管行領導任組長的工作推進專班,深入金融機構和企業一線,“面對面”宣講政策優勢好處,“手把手”指導如何上線操作。通過實地“調研+指導+培訓”的方式,促使轄區小微企業主要負責人及其財務人員深度了解和掌握“動產和權利擔保融資登記平台”功能作用,既拓寬了企業的融資渠道,又降低了企業的融資成本,提高了企業主動加入“平台”的積極性。

此外,支行還積極豐富政策宣傳方式,先后制作了“一圖讀懂動產和權利擔保統一登記工作”和“動產和權利擔保統一登記工作十問十答”等,通過一系列線上渠道,推進全網絡、多平台的宣傳推廣,引導社會公眾通過統一登記系統進行登記公示。

截至目前,永和縣支行共辦理4筆8336萬元的動產抵押登記,幫助企業融資2295萬元。有效盤活了四家企業的閑置動產資源,助力其經營發展。(劉書林 張文梅)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