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晉能控股集團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匯聚發展力量

2021年08月13日17:3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瞻仰革命遺址、深入困難員工家中開展幫扶慰問活動……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晉能控股集團黨委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將黨史學習教育與企業發展實際緊密結合,做到了“規定動作”不折不扣、“自選動作”有聲有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深學篤信 在回顧黨史中賡續紅色血脈

為何學?學什麼?怎麼學?決定了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質量。晉能控股集團黨委第一時間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安排部署,從學習內容、專題學習、政治引領、專題培訓、“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專題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等方面進行任務分解,明確時間與責任,為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開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6月中旬,晉能控股集團領導班子在平型關大捷紀念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面對鮮紅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緬懷革命先烈,進一步將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與此同時,集團公司各單位也通過參觀紅色故地、重溫紅色經典、弘揚紅色文化、追憶紅色印記等形式多樣的活動,有力推動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開展。

晉能控股煤業集團臨汾公司、晉城煤炭事業部救護消防中心,電力集團晉控電力大唐熱電公司、同達熱電公司,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能信公司組織黨員干部分別前往八路軍學兵大隊舊址、陽城暖辿紅色革命教育基地、平型關大捷紀念館、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舊址紀念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在形式多樣的活動中,晉能控股集團黨史學習教育的氛圍愈發濃厚,廣大黨員干部的信仰更加堅定,員工群眾投身企業發展的熱情也被點燃,為企業健康平穩發展筑牢了根基。

務實為民 在實干擔當中筑牢群眾基礎

“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也是全體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一定要相信組織,堅定生活的信心,早日康復!”“集團公司黨委始終關心你們的生活,希望你們家越過越好!”……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晉能控股集團黨委始終堅持聚焦員工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深入員工群眾為民解難,確定了為黨員群眾贈閱一套黨史讀物、黨員幫扶群眾活動、“萬民黨員志願服務先鋒行”實踐活動等10個大項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內容,讓黨史學習教育充滿泥土氣息和民生溫度。

員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始終是晉能控股集團黨委關注的一個重點。4月份,集團公司以第19個《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為契機,依托職業病防治院平台,與北京應急總醫院合作開展了“礦山醫療救護中心職業病智能檢測及遠程診療”項目,借助職業病智能檢測及遠程診療雲平台系統的遠程會診功能,利用人工智能算法程序對上傳的影像資料進行實時智能分析、診斷,對集團公司接塵員工職業性塵肺病進行影像學篩查,有效增強了職業病防治能力。同時,建立了“三級職業病防治網”,出台了《加強煤礦“一通三防”管理的特別規定》,強化粉塵源頭治理,切實保障員工健康權益。

晉能控股煤業集團趙庄煤業與當地通信公司合作實施了員工宿舍區無線網絡全覆蓋工程,優化升級寬帶信息網絡、無線通信網絡,為員工提供高速快捷的移動上網服務,廣受好評。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華昱公司收集員工合理化建議30余條,切實解決員工關心關注的問題,通過設立自助洗衣房、慰問一線員工等,進一步增強了廣大員工的幸福感和獲得感,使“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試金石”。

一件件暖心之事,一樁樁務實之舉,在點滴之間,拉近了員工群眾與企業的距離,凝聚了發展的合力。

乘勢而上 在改革創新中繪就發展藍圖

今年以來,晉能控股電力集團長治發電公司2×100萬千瓦項目正式投產,成為全省首家實現“雙投”的百萬千瓦火電機組﹔晉能控股煤業集團塔山礦實現了工作面智能化一鍵啟停,井下5G網絡全覆蓋安全監管,多個場景應用機器人巡檢,智能化建設水平不斷提升……如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正一步步轉化為企業強勁發展的良好勢頭和干事創業的動力,一個有為、奮進、輝煌的新局面已日漸清晰。

晉能控股集團作為山西能源產業“雙航母”之一,資產總額達1.14萬億元,煤炭產能約4.4億噸,電力裝機容量3814萬千瓦,煤機裝備制造資產規模367億元,在山西省轉型發展的歷史進程中,使命光榮,任務艱巨。今年以來,晉能控股集團黨委始終將黨史學習教育貫穿於各項工作始終,各項工作有序開展,三大產業各項指標持續飄紅,圓滿完成集團公司各項要求,為企業高效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放眼“十四五”,晉能控股集團旗下煤業集團、電力集團、裝備制造集團、金融中心、煤炭交易中心、科技研究院6個子公司將形成優勢互補、協同發展的嶄新局面。屆時,煤炭產量將實現5億噸、裝機容量將達到5000萬千瓦、機械裝備制造業產值將完成200億元,為集團公司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現代能源企業、爭當能源革命排頭兵提供有力支撐,書寫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環境友好型現代能源企業破浪前行的嶄新篇章。(劉振華、洪浪)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