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呂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石樓縣>>新聞列表

“六點半課堂”  石樓縣把實事辦到群眾的心坎上

2021年08月13日10: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石樓縣結合群眾實際需求,在石樓小鎮和龍山水岸兩個移民小區開設四個“六點半課堂”,真正把實事辦到群眾的心坎上。

“以前在村裡,孩子的作業做好做壞沒人管,自從‘六點半課堂’搬到了移民小區,每天晚上的作業有人輔導,星期天還開設各種活動,我作為家長從心裡感到非常高興。”搬遷戶賀星洋的家長高興地說。

針對移民搬遷和進城務工農民工隨遷子女、社區困難家庭子女、留守兒童等家庭困難的孩子們,石樓縣通過開展作業輔導、手工制作、課外閱讀、興趣課堂、健身娛樂、體驗教育、道德實踐等多元化、有特色的活動,不僅促進了孩子們的全面發展,提升了他們的學習能力,更切實解決了搬遷家庭子女放學后無人看管、無人輔導作業、無人看護的問題。

綜合考慮社區青年學歷低、技能弱、就業難等問題,縣委依托縣農村就業創業協會,為社區青年聘請專業導師,提供創業就業指導服務。今年以來,兩個社區開展青年創業培訓 7次, 接受培訓人員80余人,分析農民創業成功案例25個, 設計和完成企業策劃方案14份,成功指導青年創業11人。

與此同時,開設公益服務“六點半課堂”。將思想引導、心理疏導、安全教育、黨史學習教育、法律知識輔導等有機融入其中,通過舉辦各種公益志願活動,切實增強搬遷群眾的歸屬感和主人翁意識。

今年以來, 共開展法律宣講3次,黨史學習教育宣講2次,消防安全培訓及現場演練3次,文化下鄉匯演2次。

“現在這生活好多了,城裡有了房子,孩子們學習有人免費輔導,原來還擔心自己在農村生活了幾十年,怕到了縣城和人們不合群,適應不了城裡人的生活方 式,現在不用擔心了,我把 80多歲的老母親也接來城裡了,讓她老人家也享享福……”來自曹家垣鄉的移民搬遷戶劉院青很是滿足 。張海明)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