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上半年實施626個電能替代項目

2021年08月20日06:3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上半年,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實施電能替代項目626個,完成替代電量48.36億千瓦時,相當於減少標准煤消耗271.08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482.73萬噸。這是記者8月18日從省電力公司了解到的。

為助力工業轉型升級,加大工業領域“煤改電”縱深推進力度,省電力公司結合省內各地區產業結構分布特點及空氣污染程度,聚焦冶金鑄造、玻璃制造、陶瓷燒制、建材化工、礦山採選等重點行業,在太原、晉中、晉城、呂梁、忻州等地推廣實施蓄熱式電鍋、電窯爐、冶金電爐等電能替代項目。與此同時,省電力公司根據各地氣候特點及農產品種植分布情況,因地制宜在朔州、運城、長治等地宣傳推廣電灌溉、電氣化大棚、電烘干、冷鏈保鮮等電能替代技術。為深化開拓電能替代新興領域,推動能源綠色轉型,我省還推進打造一批具有推廣示范作用的特色化電氣小鎮、全電廚房等產業特而強、功能聚而合、形態小而美的特色產業電能替代項目。(杜鵑 張一龍)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