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衛健委、省醫師協會向全省廣大醫師致《慰問信》

2021年08月20日06:3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8月19日是第四個中國醫師節,今年的主題是“百年華誕同筑夢,醫者擔當踐初心”。在節日前夕,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省醫師協會發出《慰問信》,向全省廣大醫師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問候。

《慰問信》中說,習近平總書記在2018年8月19日我國第一個醫師節時指出,各級黨委、政府和全社會都要關心愛護醫務人員,形成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同時,勉勵廣大醫務人員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弘揚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繼往開來,再接再厲,不斷為增進人民健康作出新貢獻,為健康中國建設譜寫新篇章。

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全省廣大醫師在平凡的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奉獻,為改善我省醫療衛生面貌,提高全省人民健康水平而不懈努力。無論是在日常工作中,還是在疫情襲來的非常時期,全省廣大醫師舍小家、顧大家,不畏艱險、沖鋒在前,體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品格,不僅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而且得到了全省人民的高度贊譽。

《慰問信》中說,全省廣大醫師是社會發展的“助推器”,利用較少的醫療資源解決了廣大群眾巨大的健康需求,為社會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全省廣大醫師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護神”,深入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提升人均預期壽命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全省廣大醫師不忘初心、迎難而上、甘於奉獻、不怕犧牲的精神得到了全社會的崇敬。全省廣大醫師是健康山西建設的“主力軍”,充分發揮醫師職業精神,積極投身健康山西建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人民健康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慰問信》中說,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全省廣大醫師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創新發展理念,凝聚發展力量,以建設健康山西為目標,以高質量發展為主線,以深化醫改為動力,在持續促進新時代衛生健康事業發展上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希望全省廣大醫師深入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人民健康為中心,進一步發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職業精神,奮力書寫山西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的新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記者秦洋)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