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高空救人的“19歲藍孩子”,找到了!

2021年08月20日17:2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20日電(焦搏文、王晏如)“你14,我才19,你好好想想哥剛才跟你說的,外面的世界多好……”近日,山西太原14歲女孩高樓輕生,“19歲消防員”耐心勸導的視頻令許多網友動容。

“我不是19歲,我今年22歲啦”,山西消防救援總隊太原消防救援支隊清徐消防救援大隊東湖消防救援站牛兵戈說,“當時情況太緊急,小姑娘的兩條腿就在下面垂著,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為了和她拉近距離,我就說我19歲,和她聊天勸導她。”

“事發當時是12點36分,我們剛打完飯准備吃就接到命令出發了,因為樓層比較高,周邊也沒有圍欄,不敢貿然從樓上下來救援,到了現場我和隊長分散小姑娘的注意力,時機成熟我就綁好安全繩從窗戶跳出去,一下就抱住她了,我蹲在最外面,把她護在裡面,裡面安全。”牛兵戈說。

救援現場。

東湖消防救援站副站長崔昕豪說,“當時我們還准備了另一套救援方案,雲梯車正在趕來的路上,現場主要先安慰小姑娘的情緒。”

滿打滿算這是牛兵戈工作的第二年了。2019年,從上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軌道學院畢業后,他通過考核成為了中國消防救援隊伍的一員。

“看到危險就沖上去,這是我們的責任,有的時候成了本能反應,不算什麼。”

牛兵戈(右一)。

牛兵戈,小伙真棒! 

(責編:焦搏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