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成功完成首單煤化工產品競價交易

2021年08月20日10: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成功完成首單煤化工產品——甲醇的競價交易。這是交易中心煤化工平台首次公開亮相,也是山西煤化工產品依托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現代能源綜合交易平台實現的零的突破。

2020年,隨著晉能控股集團橫空出世,交易中心有了堅實的能源儲備后盾。在國家十四五“節能減排、循環經濟”“煤炭深加工與轉化利用”等能源戰略發展背景下,交易中心在晉能控股集團黨委的堅強領導下,按照“立足煤、延伸煤、多樣化、市場化”的總體發展思路,不斷完善交易體系功能,依托自身成熟的交易模式和服務產品以及品牌影響力,攜手大同廣發化學工業有限公司終於將煤制甲醇這一新產品在煤化工平台成功上線銷售。

此次甲醇產品的成功上線,標志著交易中心煤化工平台的正式啟用,同時將吸引化工領域的廣大客戶上線交易,進一步擴大競價、挂牌交易的交易規模和全流程上線交易量。對集團公司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競爭力,助力山西國企改革,打造現代能源企業巨擘有著積極的現實意義。(帥華威 朱曉偉 武宇霞)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