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智庫示范基地挂牌 山西打造衛生健康建設“新高地”

2021年08月20日17: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打造衛生健康智庫建設“新高地”,在全省國民健康政策、衛生健康戰略與發展規劃研究、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建設等方面,為省委省政府提供專業建議。今日,山西省衛生健康委發展研究中心省校合作智庫示范基地正式揭牌。

省校合作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決策,“省校合作智庫示范基地”則是省校合作示范基地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旨在依托國內一流高校人才資源、學術資源、信息資源優勢,以實現互利共贏為宗旨,以實施具體項目為抓手,推動山西智庫與國內一流高校在決策咨詢、課題研究、規劃制訂、項目合作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形成一批重大決策咨詢項目成果,在全省營造“有問題找智庫、有項目用智庫”的濃厚氛圍。

此次落戶山西省衛健委發展研究中心的“省校合作智庫示范基地”是山西12家智庫示范基地之一。下一步,將充分發揮省校合作優勢,借鑒高校研究方法,以具體項目為載體,以促進發展為目的,把省內外衛生健康領域高素質人才匯聚起來,更多更好地發揮智庫專家決策咨詢、規劃設計的作用,在研究方法、研究管理、研究團隊、研究事業等方面提升能力和水平。

以此為契機,山西省衛健委發展研究中心將以推動健康山西建設、助力衛生健康科學決策、傳遞衛生健康正能量為宗旨,著力打造省內一流衛生智庫,努力為全省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和服務三晉百姓健康,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撐、智力支持和宣傳保障。(劉翔)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