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讓群眾好辦事 為群眾辦好事

本報記者  張  洋
2021年08月20日06: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走進河南省蘭考縣政務服務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條條標語“學習焦書記 一心為百姓”“”……

  順著辦事指引仔細看,這裡的功能真不少:共入駐52家單位,可辦理審批服務事項2260項,設有269個窗口。

  這天,市民李先生前來辦理不動產登記証件。受理材料、核查信息、繳納契稅、領取証件,一個窗口挨著一個窗口,同一個樓層,流水化作業,不用四處跑。

  在企業公章受理點,工作人員一邊幫助劉先生清點申報材料,一邊熱情招呼他:“新開辦企業的,可以免費提供印章刻制服務。”

  有的群眾來辦事,徑直走向自助服務區。這裡24小時不打烊,政務一體機具備諸多功能,群眾有事可以隨時辦、自主辦、一網通辦。

  “即便不來政務服務中心,群眾也能辦成事。”蘭考縣政務服務和大數據管理局副局長文超介紹,目前蘭考縣構建了縣鄉村三級政務服務體系,群眾家門口就有辦事網點。還有人足不出戶,直接在網上辦事大廳提交電子材料、申請辦理業務。

  辦事的渠道豐富了、操作智能了、效率提高了……在文超看來,這裡日新月異的變化,源於體制機制的改革,源於技術手段的革新,也與焦裕祿精神的激勵分不開。他說:“親民愛民、為民造福,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干部是我們的不懈追求。”

  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鄭俊龍連續3年評優,談到弘揚焦裕祿精神時說:“遇到老年人、殘疾人,主動上前幫一把﹔遇到有困難的群眾,將心比心去解釋引導。就是要把群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力服務,讓群眾好辦事,為群眾辦好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20日 06 版)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