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山西呂梁:剪紙書法共話“人人持証”

2021年09月18日21: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山西呂梁:剪紙書法共話“人人持証”

人民網呂梁9月18日電(趙芳)“本次剪紙書法作品展,既是弘揚中華文化精神、展示技能人才水平和風採的‘大舞台’,又是體現呂梁市委市政府積極貫徹落實‘人人持証 技能社會’、大力開展技能培訓和技能提升取得豐碩成果的‘長畫卷’,更是切實推動呂梁市職業能力建設工作,讓勞動創造世界,讓技能成就未來的‘加油站’。”

今日,“第二屆呂梁市職業技能大賽”剪紙書法作品開展儀式在城南工業主題公園舉行開展儀式。呂梁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第二屆呂梁市職業技能大賽組委會主任劉智平表示,剪紙書法作品展,就是要用藝術獨特的語言,集現實性與藝術性為一體,深刻呈現出“人人持証、技能社會”所蘊含的時代精神。

職業技能競賽在行業中關注度高,影響力大,是職業技能領域的旗幟。呂梁市充分發揮職業技能大賽引領作用,大力弘揚技能成才風尚,繼去年成功舉辦首屆呂梁市職業技能大賽之后。今年,經過各縣(市、區)、市直有關部門層層預賽選拔,產生了611名選手,角逐8大類33個比賽工種,大賽將於9月23日正式開幕。剪紙書法作品展旨在進一步展示該市“人人持証、技能社會”建設成果,激勵廣大勞動者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

據介紹,構建“人人持証、技能社會”,是省委、省政府圍繞加快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培養高素質勞動者大軍做出的重大戰略部署,也是呂梁推動資源型地區轉型發展、促進更高質量和更充分就業的重要舉措。2018年以來,該市加快構建“人人持証、技能社會”,實施了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對有技能提升需求的各類重點群體,持續實施專項培訓計劃,完成技能培訓37萬余人,發放技能等級証7.8萬余張,全社會尊重勞動、崇尚技能的氛圍進一步濃厚。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