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長治王村機場新航站樓正式啟用

2021年10月21日16:3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0月21日,經過3年時間的改擴建,山西長治王村機場新航站樓正式啟用。

長治機場是山西省內軍民合用機場之一,隨著長治市經濟的快速發展,機場客流量大幅增長。自2003年復航以來,已累計開通國內航線30余條,通航城市27個。目前,長治機場現有國航、南航、吉祥航、湖南航、華夏航等5家航空公司運營,已開通北京、上海、廣州、武漢、重慶、天津、廈門、成都、大連、長沙等10個城市,航線總數7條。此次新航站樓的啟用架起了長治市對外開放的空中橋梁,用實際行動踐行了為老區人民辦實事的初心使命。

據了解,長治機場航站區改擴建工程按照滿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5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500噸進行設計。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新建航站樓、站坪,改造助航燈光、貨運庫、停車場等設施,配套建設給排水、消防、暖通、電氣、弱電等工程,項目總投資3.68億元。擴建完成后,長治機場航站樓總面積達22000平方米,機坪總面積41150平方米,總機位數9個,廊橋7部。新建航站樓於9月19日轉場試運行,經過一個月的時間,有效驗証了各項流程的順暢度及合理性,迎來了新航站樓的正式啟用。

新航站樓建筑屋面採用了傳統古建筑造型與現代設計理念完美融合的結構,既彰顯上黨氣質,又不失現代美感,造型時尚,恢弘大氣。整個航站樓共分為2層,一層為到達、出發綜合廳,二層為候機廳,航站樓內有8個值機櫃台,2部自助值機,5條安檢通道,全新的設施設備和優質的服務,為旅客提供安全、舒適、便捷的出行體驗。(燕楠)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