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曲沃“走親式”家訪構筑反腐倡廉堅固防線

2021年10月22日07:4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柴局長下班后應酬多嗎?都有哪些興趣愛好?”“你丈夫作為單位‘一把手’,工作繁忙,責任重大,廉政風險也很大,你可要經常提醒他啊!”“良好的家風家教是社會穩定的基礎,我們一定要相互監督,在全社會營造廉潔從政、廉潔修身、廉潔齊家的良好社會氛圍。”10月20日,曲沃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任鵬偉走進縣審計局局長柴志堅、縣林業局局長李海斌的家裡,開展“走親式”家訪活動,把廉政教育的觸角延伸到黨員領導干部的家中。

家風關系黨風、連著政風、影響民風。為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加大預防腐敗工作力度,經縣委批准,曲沃縣紀委監委制定了《關於對“關鍵少數”領導干部進行家訪的實施方案》,家訪對象涉及各鄉鎮、縣直各部門單位“一把手”和重要崗位人員。通過入戶走訪,向受訪領導干部及其家屬贈送《中國家規家訓家風》《了凡四訓》等廉政書籍,簽訂《廉潔從政·守廉助廉承諾書》,全面考察“關鍵少數”領導干部家風家教、仁愛孝悌、興趣愛好、居住環境等“八小時”以外生活圈、交際圈情況,切實讓老人督廉、配偶助廉、子女傳廉和鄰裡訪廉成為促進黨員領導干部廉潔從政的助推器。

“任書記,通過您的家訪不僅讓我詳細了解了丈夫的工作職責和范圍,也讓我覺得自己對廉政建設有責任,今后我一定當好家庭廉潔的‘守門員’,支持和監督我丈夫的工作。”柴志堅妻子這樣說。

“家庭是領導干部的港灣,也是反腐倡廉的特殊陣地,領導干部和家屬要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任鵬偉表示,領導干部要算好政治賬、經濟賬、家庭賬,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經濟上的“清白人”、作風上的“正派人”,守好“小家”,顧好“大家”,共同筑牢反腐倡廉堅固防線,共同營造風清氣正、廉潔和諧文明新風尚。 

(責編:朱紫陽、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