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中國酒業協會與山西新晉商酒庄集團合作共建白酒酒庄示范企業

2021年10月26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0月25號下午,中國酒業協會與山西新晉商酒庄集團合作共建白酒酒庄示范企業簽約儀式在汾陽市新晉商(國際)酒庄舉行。

據悉,新晉商(國際)酒庄項目佔地340畝,總投資近5億元,具體內容包括五星級酒店、萬噸儲酒窖、白酒銀行、釀酒體驗中心、酒器具展覽館、特色酒店、農庄採摘園、休閑度假、主題旅游等,目前一期工程主體完工,二期正在穩步推進。新項目將和原有的新晉商酒庄將有機融合,以酒文化傳播、清香型白酒釀造技藝宣傳為基礎,將儲酒、品酒、展示、晉商文化、大院文化、農耕文化、收藏文化、飲酒文化融為一體,打造中華白酒第一庄,也將開啟中國白酒酒庄文化的新紀元。按照規劃,2022年新晉商(國際)酒庄將全面落成並投入運營,一個生態環境優美、酒旅文化體驗內容豐富的新酒庄將矗立在杏花村。

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宋書玉,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秋喜,山西新晉商酒庄集團董事長侯清泉等出席簽約儀式。

在簽約儀式上,中國酒業協會副秘書長、酒庄管理委員會秘書長杜小威與侯清泉共同簽署了《中國酒業協會白酒酒庄示范企業共建協議》。此次新晉商酒庄與中國酒業協會簽約,意味著新晉商酒庄正式成為中國酒業協會首批簽約示范企業。這不僅是新晉商酒庄自身的跨越發展,也是新晉商酒庄在中國酒業協會的指導下,進一步融入全國,成為全國乃至世界知名白酒酒庄的重要一步。

據了解,新晉商酒庄組建之后,始終堅持以酒為“基”,以文化為“魂”,致力於傳承融匯晉商文化和杏花村清香型白酒品牌資源,形成了集白酒釀造、儲藏、成裝、銷售、私人儲酒、個性化產品定制、酒文化交流、休閑旅游於一體的現代化企業。在發展中,新晉商酒庄集團嚴格恪守“傳承不守舊,創新不離宗”的理念,突出傳統釀造技藝的真諦,夯實本源,同時將生產配套要求、生態環境塑造、釀酒生態融合在一起,形成了新晉商酒庄“車間大院化、大院工業化、傳統技藝科技化”特色的建設風格。同時,新晉商酒庄將晉商文化、大院文化、票號文化、杏花村酒文化以及收藏文化等融合起來,將成為獨具杏花村特色的酒文旅智慧綜合體。(郝健)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