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網晉城供電公司:用電服務“晉快辦” 提質創效保供電 

2021年10月26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我們國慶前向你們申請送電,沒想到10月3日就送上了電。有了充足的電力保障,供熱調試非常順利,你們的辦電效率沒的說!”10月20日,晉城市熱力公司負責人陳明龍對前來進行辦電回訪的國網晉城供電公司市場及大客戶室負責人吳謝東連聲感謝。

換熱站工程的快速送電,得益於晉城供電公司打造的“晉快辦”辦電服務新模式。今年是該公司“三年三步走”中的提質創效年,公司以優質服務為主線,打造“晉快辦”辦電服務新模式,不斷優化客戶用電體驗,給客戶提供更優質的辦電、用電服務,增強客戶用電滿意度和獲得感。

貼心服務 優化流程送電上門

8月12日,高平科興新庄煤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韓江偉來電咨詢辦理增容業務。放下電話,晉城供電公司大客戶業擴報裝技術專責、客戶經理田莎馬上查詢了SG186系統以及客戶業擴檔案。核實客戶新裝辦電時提供的資料齊全且沒有過期后,田莎答復韓江偉可以受理其增容業務,無需前來供電公司。

隨后,田莎與韓江偉約定時間上門現場勘查,線上答復供電方案。9月11日,田莎組織相關部門人員來到科興新庄煤業公司完成驗收送電,同時整合了辦電全過程中需要客戶簽字蓋章的手續,上門一次辦理,實現了客戶辦電“一次都不跑”。

去年以來,晉城供電公司不斷優化“業務網上跑、有事我們跑、我們超前跑”的送電上門貼心服務,主動為客戶提供報裝前期專業咨詢,根據辦電需求主動公布客戶工程相關信息,為客戶測算投資成本提供參考。對暫不符合申請條件的各類客戶,會納入項目儲備庫進行管理,待手續齊全后再啟動用電申請程序,進一步提高辦電效率。

“我們項目儲備庫入庫項目累計已有13戶,符合申請條件開始辦理的有8戶。入庫后,我們會定期為客戶提供專業咨詢,協助客戶盡快辦理辦電業務。”田莎說。

此外,在辦電“一次都不跑”基礎上,晉城供電公司整合辦電業務流程,推進服務業態轉型發展,堅持“一次多辦”原則,讓客戶辦電投入更少,效率更高。

政企協作 陽光辦電體驗升級

“辦理房屋過戶手續時,工作人員提醒我可以同步辦理電力手續,省得我多跑一趟。” 9月10日,在晉城市政務大廳,剛剛辦完房屋與電力過戶手續的城區居民劉鑫宏滿意地說。

今年8月,晉城供電公司與晉城市審批局接通信息系統,實現辦理“房產+電力”業務一窗受理、聯合過戶。客戶在市政務大廳辦理房產過戶,同時發起電力聯合過戶申請,后台就能直接將房產客戶信息推送至電力營銷管理信息系統。該系統自動生成客戶申請確認工單,待修改的客戶信息均自動更新。依托政企共享辦電信息平台,該公司推進企業客戶“一証辦電”,努力實現居民客戶“零証辦電”。

小微企業辦電注重省錢、省時。晉城供電公司全省首家探索推進陽光辦電APP開發運行,構建“辦電進度實時可視、辦電質量隨時評價、線上線下一體運作”業擴模式,並建立了縣、所兩級供電所業擴物資實物儲備庫,按“隨用隨領,定期補充”原則進行動態補充和管理,實現了低壓業擴勘察送電一次完成,小微企業辦電“零投資”。

省錢、省力、省時的同時,客戶用電體驗還在持續升級。晉城供電公司實施城市配電網供電可靠性提升工程、鄉村電氣化工程,加快電網故障搶修速度,嚴格管控停電時間和停電次數。大力推廣應用“不停電”作業,保障重要民生領域“全年零停電”“停電零感知”。

當辦則辦 特殊時期更顯真情

7月中旬,晉城遭遇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強降雨,澤州縣白水河水電站被暴雨沖毀,由此供電的大箕鎮兩谷坨村電力供應一度癱瘓。由於水電站短時間內無法修復,該村村支書李二兆向澤州縣政府求助,向供電公司請求電力支援。

事關民生,晉城供電公司高度重視,特事特辦,組織應急搶險隊伍,主動承擔起水電自供區供電服務的社會責任,在現場勘查全面摸排的基礎上制定臨時供電方案,確保“20天線路送電、50天戶戶通電”,讓“小水電”接入“大電網”。

目前,由晉城供電公司管理建設的周村110千伏送出工程正在緊張施工,預計在春節前建成投運。作為澤州縣水電自供區接收改造主網建設項目,該工程將為水電自供區3個鄉鎮116個行政村1.7萬余戶居民的可靠供電提供堅強保障。

10月以來,山西省啟動有序用電方案。晉城供電公司以“缺電不缺服務、限電不限真情”為宗旨,因企施策,主動對接走訪轄區內高耗能企業,向客戶做好有序用電及雙控宣傳解釋協調工作,充分考慮各企業實際運轉情況,幫助企業修編用電方案,實施科學合理的錯峰、避峰措施,盡可能減少限電對企業生產帶來的影響。

10月7日,國網晉城供電公司輸電運檢中心完成220千伏城曲Ⅰ、Ⅱ線導線絕緣子位移緊急搶修工作。該條線路連接著晉城西部多個煤礦,也是近期煤炭產能釋放的重要保電線路。晉城供電公司安排各縣公司、市場及大客戶服務室全面檢查維護煤礦企業供電設施,以高度政治責任意識扛起煤礦企業供電保障的重要政治任務。

今年以來,面對自然災害、電煤供應緊張、用電需求快速增長等挑戰,晉城供電公司黨委高度重視、精密部署,多措並舉保障電網穩定,深入企業提供保供電“一企一策”服務,營造良好的供用電氛圍。

下一步,國網晉城供電公司將繼續做好助力地方經濟建設的“電先鋒”,當好服務群眾便捷用電的“電保姆”,不斷提質創效,為美麗晉城發展注入“心”動力。(張浩然)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