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萬柏林區步入產學研深度融合快車道

2021年10月26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26日電(張婷婷)10月26日,萬柏林區舉行深化省校合作太原科技大學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轉化基地揭牌儀式。

儀式上,萬柏林區與太原科技大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太原科技大學校長白培康和萬柏林區委副書記、區長張喆共同為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轉化基地揭牌。白培康介紹了太原科技大學科研基本情況、科技成果轉化情況,展示了該校雄厚的科研實力和突出的創新能力。

據悉,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建設是落實省、市“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部署要求的重要舉措,也是萬柏林區搶抓重大戰略機遇、充分發揮區位優勢、人才優勢、技術優勢,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實現強強聯合、互利共贏的發展需求。

深化省校合作工作開展以來,為吸引更多人才落地,萬柏林區委區政府多措並舉,通過形式多樣的合作匯聚各方力量。該區以“平台搭建”“項目落地”為關鍵切入點,共建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發揮各自優勢,挖掘合作潛能,激發創新活力,實現資源互通,開展深度合作,促進高校重點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為創新驅動、轉型升級提供高質量的科技供給,培育全區經濟增長新動能,深入發揮科技的支撐引領作用。

全區上下緊抓省校合作這一機遇,不斷深化拓展合作領域,抓住契機引進高校人才、團隊,全力提質提速全區科技創新平台發展﹔鼓勵龍頭企業聯合高等院校,圍繞產業化過程中關鍵核心技術瓶頸開展聯合技術攻關,構建高效強大的共性技術供給體系﹔鼓勵企業聯合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共建需求對接、優勢互補、利益共享的科技成果轉化平台,面向市場需求共同開展技術定制、實驗、成果引進轉化等活動,從源頭上推動科技創新成果從實驗室走向市場。

此次萬柏林區與太原科技大學簽署框架協議,力求通過區校合作發揮人才、科研優勢,立足萬柏林實際和企業需求,把脈問診、對症下藥,增強產學研協同創新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打造一流創新生態,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為推動全區實現更高質量、更可持續的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撐,在建設國家區域中心城市核心城區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