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暖心!山東小伙捐全部積蓄助襄汾災后重建

2021年10月27日09:4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面對嚴峻災情,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聞“汛”而動,慷慨解囊,紛紛捐款捐物,奉獻人間大愛,勇擔社會責任。來自山東德州的李德寶,捐出了自己的全部積蓄十萬元,為襄汾縣防汛救災和災后恢復重建工作貢獻力量。

“我在襄汾已經工作有兩年的時間了,早已把襄汾當做第二個家鄉,看到家鄉人民受災這麼嚴重,我感同身受,所以就想為家鄉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德寶說。

李德寶其實並不富裕,幾年前他在老家創業失敗,父母在山東靠掃地為生,每個月收入僅有四百元,年收入不到五千元,生活很拮據,為了給父母孩子更好的生活,他隻身一人來到襄汾打工。

日前,連續多日的暴雨引發洪澇災害和地質災害隱患,襄汾縣多處房屋道路被損壞、農作物被損毀。

“我們這個店也是受災戶之一,當時政府要求必須撤出去,在酒店住宿的時候,我看到新聞上咱們襄汾縣一些鄉鎮受災特別嚴重。”了解到襄汾部分村庄受災嚴重,老百姓的農作物受損嚴重,李德寶看在眼裡急在心裡。

“因為我也是土生土長的農村人,我知道咱們老百姓的主要經濟來源就是玉米和小麥,尤其今年秋后受這麼大的災難,他們的經濟來源肯定斷了。”李德寶說。

李德寶內心便萌生了一個想法,決定把自己省吃儉用打工存下的錢捐給更有需要的人。“因為這十萬塊錢,我是計劃用於自己的房子和老家裝修,但是聽到災情之后,我就當即決定需要把十萬塊錢用到更有用的人身上,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

隨后,李德寶經過多方打聽,聯系到襄汾紅十字會,把打工賺的全部積蓄十萬塊錢捐出來,用於襄汾縣受災群眾的災后重建。

李德寶說:“我希望能激勵更多人去關注受災群眾,為災后重建工作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是有這些愛心人士的溫暖行動,才能眾志成城,共渡難關。(劉穎)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