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專題報道>>呂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嵐縣>>新聞

嵐縣:用志願服務催開文明之花

2021年10月28日21:3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您好,請問您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您好,我為您詳細介紹下志願者注冊流程,歡迎您加入這個有愛的大家庭……”近日,在嵐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志願者服務站”六個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服務台前的志願者熱情地為人們做向導,用優質的服務為群眾答疑解惑。

據了解,嵐縣高標准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形成了集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圖書閱覽、科學普及、法律援助、娛樂休閑等於一體的綜合性、多功能平台,通過培育文化嵐州、德潤嵐州、志願嵐州三大品牌,著力打造精神文明高地,用文明新風凝聚群眾、引導群眾、以文化人、成風化俗,進一步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文明實踐沐春風,志願服務入心來。該縣依托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平台,重點打造理論宣講服務團隊、移風易俗服務團隊、教育關愛服務團隊、文體健康服務團隊、非遺創新創業服務團隊、社會公益組織服務團隊的等6個志願服務隊伍,並在縣級志願服務總隊的指導下,創新服務項目,開展“愛心傳遞”“鄰裡相助”“巾幗學技”“非遺傳承”“情系三農”等活動,為更多有需要的群眾送上貼心服務,著力實現志願服務規模化常態化。目前,全縣注冊志願服務團體26家,志願者4000多名,佔全縣人口的2.2%,一顆顆新時代文明實踐的“種子”正植根於嵐州大地,融入百姓生活。

“下一步,嵐縣將以縣、鄉鎮、村(社區)三級為單元,以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為載體,吸納培育更多服務群眾的志願者和志願服務隊伍,結合群眾需求,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志願服務項目,將思想引領、道德教化、文化傳承等多種功能融於文明實踐當中,實現群眾在哪裡,文明實踐和志願服務就延伸到哪裡,形成具有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地域品牌。”該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相關負責人說道。(尹瑞萍)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