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體

保護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 崔建國故居正式揭牌

2021年11月03日17:1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人民志願軍一級英雄崔建國故居揭牌儀式在高平市寺庄鎮山底村舉行,旨在傳承弘揚一級英雄浴血奮戰、英勇無畏的革命精神。崔建國長子崔保忠、次子崔保衛及親屬贈送錦旗和書畫作品。

崔建國,高平市寺庄鎮山底村人,1926年出生,1946年6月參加革命,1948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八路軍、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副班長、班長、副排長、排長,中國人民志願軍排長、連長等職。在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中,先后榮立特等功、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15次,榮獲“孤膽英雄”“一級英雄”“人民功臣”等榮譽,是山西著名的戰斗英雄。

為充分展現崔建國同志的英雄事跡和革命風採,最大限度還原出他平凡而偉大的一生,高平市寺庄鎮先后派出三支隊伍前往長治、太原、北京、丹東、黃石等地,與山西省圖書館、中國軍事博物館、抗美援朝紀念館以及崔建國同志的家人取得聯系,廣泛收集崔建國同志先進事跡報道、檔案史料和獎章、照片等實物資料。經過多方努力、積極配合,歷經三個月崔建國故居的修繕和布展工作圓滿完成。

據悉,高平市寺庄鎮正在加快崔建國故居“晉城市黨史教育基地”和“高平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申報。下一步,高平市寺庄鎮將充分發揮崔建國故居在黨史學習教育、愛國主義教育、革命傳統教育等方面的積極作用,深入挖掘展示崔建國精神的思想內涵和時代價值,不斷豐富和完善故居收藏資源和展陳內容,積極拓展崔建國故居的影響力輻射面,努力把崔建國故居打造成為新的紅色文化名片,建設成崇尚英雄、禮贊英雄、學習英雄、爭當英雄的共同精神家園。(李金莎、閆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