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2021中國縣域旅游發展潛力百強縣”發布 平遙位居第四

2021年11月03日17:3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2日,《中國縣域旅游競爭力報告2021》發布,平遙縣上榜“2021中國縣域旅游發展潛力百強縣市”,名列第四。

《報告》由國家發改委管理的中國經濟導報社、競爭力智庫等機構聯合發布。中國縣域旅游發展潛力評價主要考察縣域資源開發潛力、市場擴張潛力、基礎支撐潛力、政府推動潛力等四個方面。

疫情發生以來,平遙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開辦平遙國際攝影展、平遙國際電影展等節慶活動,有序接待游客,扎實推進縣域旅游業的復蘇。

目前,平遙縣以世界文化遺產平遙古城為核心,著力打造全域旅游“五大板塊”,推進七個“旅游+”融合發展。全縣基本形成了以一城兩寺(平遙古城、雙林寺、鎮國寺)、一山兩水(孟山、尹回水庫、南良溫泉)、十村十園(橫坡、梁村、六河、郝開、遐角、南良庄、彭坡頭、南嶺底、豐盛、木瓜等10個重點村和平遙生態植物園、新營盛豐生態園、四清醋園、孟山森林庄園、王家庄生態園、南政生態園、上庄樂園、黎基玫瑰園、推光漆文化產業創意園、冠雲牛肉傳習園10個生態體驗園)為基本框架的全域旅游發展格局。(袁榮 張春燕)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