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醫德風范美名揚 雪芳精神永傳承

2021年11月03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她幾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醫療崗位上,勤勤懇懇地工作,默默無聞地奉獻﹔她始終把救死扶傷、解除患者疾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神聖職責,勤業敬業﹔她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忠實地履行了一個醫生的天職,展示了一個共產黨員的高尚品格……“她”是建國以來國家衛生部、人事部頒發的第一枚白求恩獎章獲得者,原山西省長治市人民醫院婦產科主任趙雪芳。

在長治市人民醫院內,趙雪芳的印記隨處可見。多年來,該院將白求恩精神和雪芳精神熔鑄在貫徹執行黨的衛生工作改革方針中,融入到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宣傳教育活動中,並作為醫院醫務工作者的座右銘和指南針,不斷探索和推進醫院的改革發展之路。

該院提出“學雪芳,見行動,我奉獻、我快樂”的服務宗旨,成立了志願者服務隊為患者提供免費服務﹔組織志願者深入廠礦、鄉村送溫暖,為殘疾人和貧困家庭免費體檢,上門醫療﹔舉行幸福微笑貧困患者唇腭裂免費救治大型公益活動,開展了扶貧幫困、以城帶鄉等結對共建活動,與23家基層醫療機構建立起醫療聯合體合作關系,幫助開展新業務、新技術,抽調技術骨干進行專題學術講座等,使幫扶醫院在醫院管理、醫療技術和臨床重點專科建設等各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同時,在全院職工中廣泛開展“爭做白求恩、趙雪芳式的白衣戰士”“我為病人辦實事”“廉潔行醫,從我做起”等活動,“弘揚白求恩精神,爭做雪芳式好醫生”的新風正氣始終凝聚,營造了人人學先進,個個爭上游的濃厚氛圍,涌現出許多好醫生、好護士、好行政、好后勤……技術的提高,服務的改善,醫德醫風的進一步好轉和提升,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好評。

據長治市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伴隨著時代的不斷發展,“雪芳精神”成為了該院的立院之本、發展之源。一支叫得響、打得贏、含金量高的志願者醫療講師團——“雪芳醫院講師團”帶著深情囑托,奔赴長治各縣區學校、廠礦、基層醫院、鄉村、社區等地,開展科普講座、心肺復蘇技術和新技術新項目的傳播工作,輻射人群達萬余人,同時無償捐贈心肺復蘇模擬人和小型醫療器械及設備,將長治市人民醫院黨委的關愛送到了偏遠的基層衛生院和當地百姓中間,深得群眾信賴和喜愛。

“弘揚雪芳精神”“學習趙雪芳,做人民的好醫生”“我們要將‘雪芳精神’代代相傳,發揚光大”……長治市人民醫院把弘揚雪芳精神、學習趙雪芳同志和當前正在進行的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與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起來,不斷提高服務群眾的服務力、解決問題的戰斗力,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謝婧)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