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10月運輸電煤近61萬車 中國鐵路太原局全力保供

2021年11月04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4日電(焦搏文)“10月,太原局集團公司運輸煤炭近71萬車,其中電煤佔比85.6%,近61萬車。”今日,從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傳來消息,太原局集團公司正多措並舉,全面釋放貨運保障產能。

煤炭保供。張炯 攝

發揮所轄大秦線、瓦日線兩條重載鐵路和侯月線、石太線等重要能源運輸通道作用,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超計劃完成保供任務。10月1日至10日,運輸電煤總量超保供計劃18%,10月11日至31日,運輸電煤總量超保供計劃4%,運量佔到全路電煤運輸總量的40%。

保供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太原局集團公司從產、運、需三個環節入手,建立日對接聯動機制,對保供煤源優先核實、優先配空、優先裝車、優先放行、優先卸車,並逐車盯控、逐列追蹤,全力做好發電供暖用煤運輸工作。

據了解,目前太原局集團公司管內18家電廠存煤可耗天數均保持在10天以上,對口供應的秦皇島港、唐山港、曹妃甸港存煤在1600萬噸以上,此外已對7天警戒線以下的全國25家電廠緊急調運電煤36.7萬噸。

(責編:焦搏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