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光大銀行太原分行“三道防線”強化內控合規管理

2021年11月06日14: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光大銀行太原分行組織開展了以“防屢查屢犯,促管理提升”為主題的“內控合規管理建設年”活動,強化經辦、審批、審計及巡察“三道防線”職能的充分發揮,為該行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

為確保“內控合規管理建設年”活動有序推進,光大銀行太原分行成立了領導小組,由黨委書記、行長任組長、副行長任副組長,各部門、各二級分行主要負責人擔任成員總體把握工作節奏,統籌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法律合規部,負責制定該行方案及領導小組的日常工作。各部門按照經辦、審批、審計及巡察“三道防線”職責及管理職能進行自查、整改、統計及報告。

同時,該行以“全行一盤棋”的認識統籌安排“內控合規自查自糾”與“屢查屢犯集中整治”等工作,並與常規稽核、日常監督檢查、規章制度重檢、合規案防警示教育等工作有效銜接整合,把握時間節點,高水平高質量完成規定動作、創新完成自選動作﹔提升效率,增進實效,力戒形式主義,以抓鐵留痕的實際行動促“管理提升”。

此外,該行將“內控合規管理建設年”與光大集團“管理提升年”活動要求相結合,補齊內控合規機制短板,堅決破解屢查屢犯頑瘴痼疾,著力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有效管控重點領域風險,推動從規范業務經營行為轉向更加注重健全內控合規管理,持續深化合規經營理念,實現內控體系更加健全、內控效能持續提升。目前,該行已完成“內控合規管理建設年”階段性報告並按時上報監管機構。(張明宇)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