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愛心守望共建家園 清徐縣文化下鄉慰問演出走入孟封村

2021年11月06日12: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4日下午,由清徐縣委宣傳部、清徐縣文化和旅游局主辦,清徐縣文化旅游事業發展中心(文化館)承辦的慰問演出走入孟封村,用文藝這一特殊形式,為受災群眾送去關懷與溫暖,激發受災群眾齊心協力、戰勝困難的信心,凝聚起團結互助、共建家園的強大力量。

本次慰問演出在優美的舞蹈《美麗的清徐我的家》拉開序幕。快板《洪水無情人有情》展示了清徐遭遇洪災以來黨和政府及社會各界對受災群眾的關愛。孟封村舞蹈隊新編的本土情景劇《眾志成城建家園》真實再現了烏馬河決口之際黨和政府組織群眾轉移,封堵決口,勇戰洪災的動人場景。歌曲《為了誰》《父老鄉親》、朗誦《為有多犧牲多壯志》感人肺腑,引起群眾的強烈共鳴。笛子獨奏《揚鞭催馬運糧忙》展示了“雙搶”的繁忙場面。

中國戲曲梅花獎得主胡嫦娥團長更是心系家鄉,親自挂帥,率六人團隊帶來精彩的晉劇戲歌《表裡山河》。以傳統的晉劇融入了現代元素,唱游三晉、以文塑旅、以情抒志,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欣賞到一流的文藝表演。

演出歷時一個小時,歌聲、笑聲、掌聲交織在一起,由演員與群眾齊唱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更是將氣氛推上高潮。全場歌聲激昂,國旗飄揚,黨旗招展,沐浴在暖陽裡的演員們的心和群眾們的心緊緊聯系在了一起,大家心手相牽,人間大愛深植於每一個人的心靈深處。(文/陳曉春 圖/武學忠 蘇秀德)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