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趙望進文存》出版發行

2021年11月18日09: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凝結趙望進創作心血與智慧、反映趙望進藝術建樹與成就的《趙望進文存》日前由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趙望進文存》共分《散文集》《詩聯集》《序跋集》和《評論集》4部分,連同《附錄》部分,全書共計100萬字。

《散文集》有作者對諸多藝術名家的專訪評介、國內外名勝游記以及記事散文﹔《詩聯集》匯總了作者創作的古詩、新詩、漢俳、對聯、打油詩等﹔《序跋集》收錄了作者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所撰寫的序跋前言和后記80多篇:《評論集》涉及書評、畫評、聯評、雜評等。每集最后都加有《附錄》,是他人對趙望進及其書法創作的漫記和述評。

趙望進生於1940年,山西臨猗人,是一位享譽全國的著名書法家。曾任中共太原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文聯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山西省書法協會主席,山西省楹聯藝術家協會主席等。被《中國書畫報》評為“2018中國書畫十大人物”,獲評山西省“三晉英才”支持計劃高端領軍人物,榮獲第二屆中國楹聯梁章鉅獎以及當代十大楹聯書法名家,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著有《趙望進書法藝術》《新編五體五聯》《隸書蒙學千字銘》《草書千字文》《篆書長恨歌》等作品,主編有《山西省志楹聯志》《山西書法精品》等。(麻潞)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