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環保

太原市迎澤區:鐵腕治理揚塵不鬆懈

2021年11月23日09:5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更好地推進新一輪秋冬防綜合治理攻堅行動,連日來,迎澤區執法分局積極開展工地揚塵治理,加大巡查力度,做到第一時間發現問題、第一時間解決問題,著力營造清新舒適的生產生活環境。

近期,執法人員在日常巡查中發現東山一工地內土質鬆軟,極易造成揚塵污染,便立即與工地負責人進行溝通,要求全部苫蓋。由於工程依山而建,坡度較陡,坡底最深處22米,最高處達43米,大風天氣山坡處無法站穩腳跟,苫蓋難度較大。執法人員同工人一起商討解決方案,在保障人員安全的前提下,經過5個多小時間的連續工作,溝壑不平的萬余平方米裸露黃土全部被綠網苫蓋,徹底解決了揚塵污染源頭。

為了有效抑制工地揚塵,迎澤區執法分局嚴格對標“六個百分百”要求建筑工地綠色施工,即“工地周邊100%圍擋、物料堆放100%覆蓋、出入車輛100%沖洗、施工現場地面100%硬化、拆遷工地100%濕法作業、渣土車輛100%密閉運輸”。執法人員每天深入轄區工地檢查兩次,夜間不定期對施工工地進行抽查,對存在問題的工地出具問題清單,列出具體整改措施,並要求其限時整改。針對整改進展緩慢、經常反彈的工地,增加巡查頻次或派專人盯守、駐場監管﹔針對問題嚴重、降塵措施落實不到位的工地,要求其立即停工整改,確保工地全部達“六個百分之百”標准。10月以來,累計苫蓋工地28.1萬余平方米,延長圍擋7940米,硬化道路13350平方米,路面濕化44.2萬余平方米。

在治理違規渣土車輛運輸方面,迎澤區執法局延長夜間定點檢查時間,逢車必查,凡查必嚴,對渣土運輸車輛車身不潔、密閉不嚴、沿途拋洒等違規行為進行嚴厲查處,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整改一起、查處一起,有效預防揚塵污染和道路污染,形成高壓嚴管態勢,確保轄區空氣質量持續向好。(蘭杰)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