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石樓縣鄉村振興局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地見效

2021年11月23日15: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石樓縣鄉村振興局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和有效抓手,立足群眾需求,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解難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為民服務有准度。石樓縣鄉村振興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組織全體黨員干部深入包扶點黑龍溝村,進村入戶,全面了解脫貧人口和邊緣易致貧人口的生產生活狀況,重點了解家庭收入支出變化、“兩不愁三保障”及飲水安全等情況,幫助困難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實際問題。該局開展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工作檢查,共識別三類戶1297戶3174人。聯合民政、殘聯、衛計、醫保等部門,建立兜底保障對象比對台賬,對易返貧致貧人口制定幫扶措施,開展精准監測,實施動態管理。

為民服務有力度。石樓縣鄉村振興局結合“六亂整治”接續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廣泛動員黨員干部、農民群眾進行以行政村為單位的村庄環境衛生集中整治,同時全面開展農村“廁所革命”專項行動。

為民服務有溫度。廣泛發動全體干部職工參與為群眾辦實事志願服務活動。以主題實踐、主題黨日等形式,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黨史宣講、政策科普、敬老助殘、環境整治、信訪協助等志願服務活動,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為民服務的生動實踐,實現基層志願服務既有高度又有溫度,既接地氣又聚人氣。(鄭雲輝)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