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示范點創建】

晉城市城區東南新區東聖社區:匯聚起文明和諧正能量

2021年11月25日07:3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晉城市城區東南新區東聖社區深入貫徹落實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部署要求,組織引導廣大黨員群眾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實踐活動,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當地經濟發展、社區治理和人民日常生活中。通過一系列宣傳,黨員群眾解放了思想,開闊了思路,提高了認識,明確了目標,提升了素質,黨的聲音在東聖社區落地生根,對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數起到積極作用。

東聖社區按照“地理布局、區域屬性、人員相熟、便於管理”的原則,將轄區劃分為8個網格,成立網格黨支部,樓棟之間成立樓宇黨小組。積極發揮社區網格黨支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組織黨員盡己所能做好社區志願服務,宣傳黨的政策方針,積極參與社區事務和社區建設,收集社情民意為社區發展建言獻策。整合社區理論宣講人才資源,把熱心社區事業的政治理論、法律工作者聘請到社區擔任宣講員,成立了宣傳文化領導小組。社區還發動居民成立了“物業志願服務隊”“文明勸導志願服務隊”“五點半課堂”等5支志願者隊伍。

東聖社區把居民參加社區組織的各項活動和“學習強國”學習積分按比例計入居民積分,用於兌換商品,並把居民積分作為評選優秀居民和選舉居民代表的條件之一,這一舉措大大激發了居民參與活動和學習的熱情。舞蹈隊、合唱團等以“悅生活”為主題的文藝活動,讓群眾便於參與、樂於參與。以“悅學堂”為主題的國學講座,著眼於掀起“我愛國學、我讀國學、我背國學、我用國學”熱潮,專門邀請國學老師走進社區,開展公益課堂講座,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涵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匯聚起文明和諧的正能量。

此外,東聖社區還開展了“新社區”找到“老鄰居”、尋找“社區好人”活動,制定居民公約,不斷豐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現社區居民中的“鄰裡情”風採,引導社區居民養成良好行為習慣,在日常生活中彰顯社會主流價值。(記者楊文)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