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交城:小游園承載“大幸福”

2021年11月25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20日,交城縣北環路游園正式開園迎客。功能齊全、景色優美的游園為廣大市民提供了又一個休閑娛樂健身的好去處,贏得了市民紛紛點贊叫好。

條條曲徑通幽靜,處處漫步氣清新。走進北環路游園,隻見新栽植的樹木錯落有致,造型精致的景觀小品成為點睛之作。整個公園底色鮮亮,造型多變,園內除了長廊還設有兩處涼亭以及多處供市民朋友休息娛樂的跳舞小廣場,是一個較大的多功能休閑運動娛樂場所。坐在園中,遠看有山,近看有景,遠離城市的喧囂,一種幸福感涌上心頭。

據了解,建成后的北環路游園,東西長453米,南北寬31米,總面積達1.4萬平方米,其中硬化面積6891.1平方米,綠化面積5396平方米,塑膠跑道1770平方米。園內配套有入口景觀、跳舞廣場、羽毛球場、休閑廣場、兒童游樂區等10個活動區域,長廊、步道、錯落有致,樹木、涼亭應有盡有,不僅是市民休閑游玩,運動健身的好去處,也是人們親近自然、享受詩意生活的首選空間,更起到了美化城市環境、提升城市品味的作用。

“我今天過來打羽毛球,看到這裡環境挺好的,是休憩、游玩、健身的一個好地方。”市民王滿宏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了期待。

市民陳生福說:“咱們這個小游園非常漂亮,在北環路上絕對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平時沒事了帶上孩子和老人們散散步,對咱們健身娛樂肯定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小游園蘊藏著大民生,承載著“大幸福”。今年以來,交城縣致力於打造省會城市后花園,加快推進綠地公園、游園建設和城區道路品質升級工程,規劃打造了磁窯河公園、新開路小游園、北環路游園等一批集賞景、娛樂於一體的主題游園,建設完成了新開路和迎賓路品質提升工程,卻波街、龍山大街提升改造工程、紅旗路(北段)建設工程等一系列民生項目,不斷刷新著城市顏值,人民群眾有了更多的幸福感、獲得感。(蘇艷紅、范英哲、田谷倉)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