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司機之家:建在油站的溫馨之“家”

2021年11月25日15:4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師傅們,今天小雪了,給大家上點熱乎的!” 11月22日,在山西朔州右玉縣中國石化鴻利加油站,站長將一鍋熱氣騰騰的羊雜端上桌,圍桌而坐的是一群途徑此地的大車司機,他們雖不相識,此刻卻像一家人一樣有說有笑。

這是中國石化山西朔州石油剛建起不久的“司機之家”。在這裡,司機們不僅可以享受買菜、買肉、買藥、取快遞等免費跑腿服務,還可以借用廚房、洗衣機、烘干機、休息室等設施,如果車輛途中發生故障,一個電話,哪怕是深夜也能享受到加油站提供的救援服務。

今年6月份,鴻利加油站的司機之家建成后,暖心的服務不僅得到了司機們的好評,而且迅速得到傳播,慕名而來的人絡繹不絕。站長劉艷芳也通過這個契機,建立微信客戶群,及時將站內的服務情況和油品信息告知司機,方便司機出行。

“我每次路過這裡都會歇歇腳,在這裡就像回家一樣,吃得好,喝得好,還能休息好……”來自大連宇榮車隊的孟師傅樂呵呵地說道。在加油站,誰有啥困難,誰有啥需求,隻要是能做到的,加油員就一定責無旁貸。也正是這樣不求回報的付出,才在日積月累中,讓加油站結識了五湖四海的朋友,更讓其輕油和非油銷量節節攀升。今年1-10月份,該站油品銷量同比增幅125.6%,非油銷量同比增幅135.47%。

“好都是相互的。”劉艷芳打開了司機之家的冰箱,隻見裡面填滿了來自不同地區的特產,有秦皇島的秋刀魚、有遵化的大板栗、有東北的肉餡月餅……“有些東西司機們給帶過來挺久了,但是我們就是舍不得吃,想著等他們下次再來的時候一起吃,等著等著冰箱就被塞得滿滿當當了。”劉艷芳動情地說。

司機之家是中國石化踐行央企社會責任、彰顯企業品牌形象的實踐載體。去年以來,山西石油朔州分公司分別在朔城區、山陰、應縣、右玉四個片區選址打造司機之家。截至目前,已建成的右玉、應縣兩座司機之家,累計為千余名過路司機提供了愛心服務。(羅艷、秦曉耕)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