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環保

晉控國峰煤電:多措並舉 打造綠色花園式企業

2021年11月25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最大限度降低氮氧化物的產生量,用半干法脫硫工藝對煙氣進行了二次脫硫,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物排放……11月23日,“美麗山西 全民行動——專家媒體行”走進晉能控股電力集團山西國峰煤電有限責任公司,探尋企業為減碳降碳貢獻的火電力量。

廠區裡干淨整潔,條形封閉的煤場、全封閉輸煤棧橋,多個不同功能的廢水站,多個隔聲罩、吸聲材料,新增的除塵器及干霧抑塵裝備,新增的運輸車輛輪胎沖洗裝置等一系列環保措施,彰顯著企業堅守環保底線。

為落實超低排放技術的推廣應用,適應更為嚴格的環保要求,國峰煤電超前設計投資近2.3億元對企業所產生的廢氣進行了全方位的治理。除了在大氣污染物排放方面配備煙氣脫硫、脫硝及除塵設備,企業在水污染治理方面配備工業廢水、生活廢水及含煤廢水處理設施,實現廢水零排放,同時,還配備封閉煤場、封閉式輸煤棧橋等一系列揚塵治理設施。

除此之外,生產實時監測系統與政府環保部門聯網,實現實時在線監測。在企業集控室的大屏幕上,能清楚看到運行的機組所排放的污染物參數,隻見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煙塵等數值遠低於超低排放數值。

對此,山西國峰煤電有限責任公司總工程師耿瑞明表示,他們將繼續堅持環保就是企業生命力的底線思維,不斷強化環保的規范化管理力度,在確保當前各項環保參數穩定達標的情況下,積極響應國家“雙碳”目標的要求,持續挖掘機組潛力,為減碳降碳貢獻火電企業的力量,力爭建設一個綠色、環保、花園式的企業。

專家組成員李麗珍表示,山西國峰煤電有限責任公司採用布袋除塵、爐內加爐外半干法脫硫、低氮燃燒加SNCR脫硝,將低熱值煤變廢為寶用於發電供暖,其排放的顆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能夠長期穩定達到超低排放要求。在科技創新方面,企業積極探索,獲得多項成果和獎勵。“雙碳”目標下,建議企業及早布局,勇當先行者和推動者,為綠色可持續低碳發展打下堅實基礎。(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