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歐美同學會德奧分會承辦“第八屆‘一帶一路’中德經濟合作對話”山西分會場工作

2021年11月25日11:5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25日電(段思齊)22日,第八屆“一帶一路”中德經濟合作對話會開幕,旨在推動中德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深化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為中德兩國企業建立聯系搭建了高端平台。大會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中國經濟聯絡中心與德國魯道夫·沙爾平戰略咨詢公司聯合主辦﹔山西分會場由中共山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管委會主辦,山西綜改示范區國際合作項目招商服務中心、山西歐美同學會德奧分會承辦。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沈蓓莉、德國下薩克森州副州長伯恩·阿爾乎斯曼博士、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等中德各界領導及企業代表參加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沈蓓莉期待對話會未來能吸引兩國更多的地方政府及企業參與,深入挖掘兩國政黨、地方、工商界三方合作潛力,為推動中德全方位戰略合作關系的長遠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吳懇表示,中德兩國作為世界重要經濟體和具有影響力的大國,需要承擔時代責任,發揮引領帶頭作用,繼續為全球開放合作作出表率。

山西省外事辦工作委員會辦公室負責人朱燁表示,“一帶一路”中德經濟合作對話會作為中德兩國交流的盛會,已成為高端科技、前沿技術、先進理念展示的平台,山西省外辦將一如既往起好窗口作用,為德企入晉、晉德交流貢獻力量。

會議第三天,太原理工大學煤炭產業科學發展研究中心教授姚西龍作為大會嘉賓做了題為《山西省煤炭產業的低碳轉型戰略》的報告。報告指出,山西將加速實現煤炭分質分級梯級利用,高效有序發展清潔煤電,加大對廢棄礦井資源的綜合開發利用,為全球背景下的循環經濟和綠色發展作出貢獻!

本次大會為期三天(11月22日-11月24日),在中德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山西歐美同學會德奧分會將始終聚焦摸索中小企業在山西創新發展的新思路、新路徑,為德語區企業認知山西、融入山西、投資山西提供資源渠道、創造發展機遇,同時積極探索促進德語區國家科研機構、科技企業先進科技成果在山西的消化、吸收、落地、市場化、商業化路徑,助力山西轉型發展!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