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省氣象局與國家能源集團山西電力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1年11月26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26日上午,山西省氣象局與國家能源集團山西電力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推動低碳綠色發展、能源結構優化、能源效率提高,強化氣象災害防御能力、應急處置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對山西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服務保障能力。

按照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本著“優勢互補、資源共享、趨利避害、協同聯動”的原則,聚焦煤炭、電力、供熱、環保等領域,在氣候可行性論証、氣象災害防御、發電功率預測等方面建立戰略合作關系。

同時,雙方將在良好合作的基礎上,推進“氣象+能源”聯動機制建設,實現在科技創新研發、技術信息業務等方面的合作與共享,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和經濟效益的增長,為節能減排、綠色發展和“碳達峰、碳中和”山西行動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簽約儀式上,國家能源集團山西電力有限公司總經理金驥對省氣象部門提供的優質氣象服務表示感謝,他希望雙方不斷深化交流,深入鞏固合作基礎、密切合作關系、拓寬合作空間,探索“氣象+能源”新模式,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穩定供應。

“省氣象局將充分發揮氣象科技優勢,與山西公司圍繞合作框架協議共謀共建,充分發揮氣象在能源保供中的特殊作用,合力提高全面抵御自然災害綜合防范能力,有力促進氣象能源協同發展,為氣象事業發展注入新動能。”山西省氣象局局長梁亞春表示。(麻潞、馬超)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