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首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平台上線運行

2021年12月02日07:4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1日,婁煩縣人民檢察院舉辦“智慧檢務——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平台”上線運行發布會。標志著我省首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平台正式上線運行。

為推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制度落地落實,更好地履行檢察機關對強制報告制度的法律監督職責,切實解決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發現難、取証難、打擊難的問題,婁煩縣人民檢察院開發了山西省首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平台。該平台是專門針對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線索收集及處置的平台,集義務報告、實名舉報、匿名舉報為一體,同時允許上傳視頻照片,有利於檢察機關第一時間發現犯罪,及時保留証據,有效預防和懲治侵害未成年人違法犯罪。

發布會前期,婁煩縣人民檢察院已通過匯報協商,由婁煩縣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委員會統一協調,收集了27家未成年人保護成員單位工作人員及其負有監管職責的密切接觸未成年人單位從業人員的信息錄入后台,並將小程序二維碼下發至各成員單位,督促各單位進行“義務舉報”。該平台的上線運行,從源頭解決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發現難”的問題,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懲治,構筑起規范、全面、高效的未成年人保護機制。(記者鄧偉強)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