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入闡釋 凝聚共識力量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走進晉中

2021年12月03日07:4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冬日時節,暖陽照耀下的晉中大地,處處涌動著學習熱潮。

12月2日上午,晉中市委二樓報告廳座無虛席。根據省委統一安排,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報告會在這裡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秘書長、財經辦主任王利波作宣講報告,現場160余名領導干部、基層宣講團成員、高校教師代表,或凝神聆聽,或奮筆疾書,生怕錯過其中的精彩觀點。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9時許,報告會正式開始,王利波開宗明義,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決議》內容,以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個方面,對六中全會精神進行全面宣講和深入解讀。

台上,宣講條理明晰、深入淺出﹔台下,聽眾凝心聚神認真記錄,兩個半小時的精彩宣講報告讓會場內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報告視野宏闊、精准精確、重點突出!”聽完報告后,晉中市社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新文直呼“過癮”。他表示,全市社科工作者將充分發揮社科理論界的學術優勢,努力鑽研,深入研究解讀闡釋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晉中實際推出更多有價值、有深度的研究成果,為加快建設全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提供強有力的理論支持和智力支撐。“作為一名城市管理系統的基層黨員,要堅持人民城管為人民的理念,堅持在學中干、在干中學,以新擔當、新作為推動全會精神在城管工作中落地生根。”晉中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隊開發區執法分隊副隊長高艷龍堅定地說。

下午3時,王利波還來到晉中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參觀了該校的黨史學習教育展館,並與40余名師生代表進行交流互動。

“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決議》與此前歷史上的兩個《決議》有什麼區別?”“作為一名思政教師,如何把全會精神引入大學課堂,讓學生喜聞樂見?”……師生們爭相抓住難得的機會提問,王利波一一耐心回應大家關切。一個半小時真誠懇切、深入生動的面對面交流,讓大家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認識和理解,紛紛表示進一步明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更加增強了奮力推動晉中建設全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堅定信心和強大動力。(記者張謙)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