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移動5G+紅色文化 黨建工作有了“智慧芯”

2021年12月03日11:0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24日,山西移動與百團大戰紀念館紅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簽約揭牌儀式在百團大戰紀念館舉行。雙方代表共同舉行了“黨建和創”共建簽約儀式及山西移動紅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儀式。

百團大戰紀念館紅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是山西移動與陽泉市直機關工委繼建設“黨員政治生活中心”后又一項落實“黨建共建”的有益嘗試,為推動“智慧黨建”與“千行百業”深度融合,為實現以黨建為統領的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

在基地共建中,山西移動堅持以5G為牽引和驅動,推動VR直播技術與紅色文化資源深度融合,使展館紅色資教育源通過更加直觀和形象的方式展現出來,參觀者將身臨其境重溫“百團大戰”的崢嶸歲月。

據悉,山西移動已與八路軍太行紀念館等25家紅色展館達成“黨建和創”合作,積極發揮5G、VR、雲等技術優勢和資源優勢,推動紅色展館“上雲”,為打造山西紅色文旅新優勢注入5G優勢。在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中,山西移動對多個紅色教育基地4/5G網絡覆蓋情況進行了“連連看”功能性驗証,網絡質量遠超預期標准,有力保障了慶祝活動順利開展。

近年來,山西移動充分發揮數智化優勢,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扎實做好“黨建雲平台”等黨建APP的推廣應用,為用戶提供了在線學習、黨建宣傳、在線考試、會議簽到、黨費繳納、學習教育等功能,有效破解了基層黨建工作中的難點痛點,為黨史學習教育及日常黨建工作植入了移動“智慧芯”。(趙芳)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