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網山西電力舉行迎峰度冬有序用電聯合演練

2021年12月03日18:0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2日,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舉行山西電網2021年度迎峰度冬有序用電聯合演練,全面提升和檢驗各單位對有序用電工作的協調處置能力,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電、保民生,為人民群眾溫暖過冬提供堅強的保障。

本次演練是在省(市)能源局、能監辦組織下,國網山西公司全力配合實施下的一次跨地區、跨部門的大型綜合性演練,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營銷、調控、安監、宣傳部等多部門橫向聯動,省、市、縣三級政府電力主管部門以及11家地市供電公司、102個縣供電公司等單位近1300余人共同參加。

演練模擬受極寒天氣、新能源不足及外送壓力持續增大、全國供電形勢緊張致使跨省跨區極其支援有限等多重因素影響下的大面積缺電事件,山西省啟動了有序用電Ⅲ級響應。演練共分為發布預警、方案啟動、通知用戶、執行措施、效果監測、釋放負荷六個階段,設置缺口預測、會商研判、報備審批、指標分解下達、“兩高”企業嚴格執行等多個科目,全省261戶“雙高”用戶全部參與演練,360名企業員工駐企開展督導服務,全部執行到位。

下一步,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將採取有力措施應對可能出現的電力供需緊張局面,把有序用電等各類演練實戰化、常態化、精准化,切實提高電網保供電水平。同時以最高標准、最強組織、最嚴要求、最實措施、最佳狀態全力打贏今冬明春迎峰度冬供電保障攻堅戰,為省內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電力保障。(張宏艷、武志宏、王薇蓉)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