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社會組織組隊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12月06日07:3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2日,我省80家熱心公益事業的省級社會組織在太原市陽曲縣組建成立我省首批8個“山西社會組織助力鄉村振興助力隊”,並現場與陽曲縣8個村現場簽訂3年的“友好助力協議”,助力我省鄉村振興和太忻經濟區建設。

12月1日—3日,省民政廳、省鄉村振興局在太原市陽曲縣聯合舉辦“聚勢合力、興村強晉”山西社會組織助力鄉村振興培訓班。培訓班上,首批8個“山西社會組織助力鄉村振興助力隊”成立。助力隊隨后深入各村實地對接,詳細了解各村發展現狀和發展特色,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深入座談。

近年來,我省社會組織在脫貧攻堅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今年年初,省民政廳印發了“山西社會組織助力鄉村振興倡議書”。據不完全統計,今年全省1300余家社會組織參與了助力鄉村振興活動,為我省鄉村振興作出了重要貢獻。為更好地發揮社會組織在助力鄉村振興和太忻經濟區發展中的作用,省民政廳創新形式,集中不同行業、不同類型、不同專業的社會組織組建“助力隊”,與各村建立持久合作關系,以期達到各盡其長、各顯其能,“助力一村、振興一村,成功一例、帶動一片”的目標,為鄉村振興作出社會組織新的貢獻。(記者 高建華)

(責編:朱紫陽、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