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奮進力量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走進大同

2021年12月06日07:4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大同冀東水泥有限責任公司互動交流現場。姚曉敏攝

冬日的平城大地上煥發著勃勃生機,處處涌動著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12月5日上午,按照省委統一安排,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大同舉行。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盧東亮主持。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市裡設主會場,各縣(市、區)設分會場。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直工委副書記余國琦圍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基礎上,從《決議》的產生背景原因、重點研究內容、學習把握要點、抓好貫徹落實等四個方面進行了闡釋和解讀。對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兩個確立”重大意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三次飛躍、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作了系統輔導。

整個報告思路清晰、內涵豐富,既有理論層面的引領,又有實踐層面的指導,生動的語言、鮮活的事例讓與會人員深受鼓舞。宣講報告中穿插的每一種學習方法、每一個知識要點,都被與會人員一一記錄。

宣講深入淺出,通俗易懂,讓聆聽者精神更加振奮、信心更加充沛、信念更加堅定。“聆聽了宣講報告,感覺自身理論上更加清醒,認識上更加提高,政治上更加堅定。”大同市文旅局黨組書記、局長孟德昌說,“下一步,大同文旅局將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統領,堅定文化自信,聚焦雲岡、恆山、長城、古城四大龍頭景區,夯基礎、創影響、塑品牌,補短強弱,全方位推動大同文旅高質量發展。”

思想,在學習中不斷升華﹔精神,在報告中進一步凝聚。“宣講條理清晰、邏輯嚴密、觀點鮮明,具有很強的吸引力、感召力、號召力。”大同市委黨校馬克思主義教研室講師趙偉在聆聽了宣講報告會后激動地說,“聽了宣講,加深了我們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認識,作為一名黨校教師,我要立足崗位,學好悟透六中全會精神,把精神實質帶入教學、科研、資政和宣講中去,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下午3時,在大同冀東水泥有限責任公司,余國琦圍繞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基層干部群眾互動,有深度、有溫度的宣講點燃了大家的奮斗激情。“如何理解《決議》中的自我革命?”生產運行部副部長龐繼平在現場提問。余國琦認為,勇於自我革命是中國共產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志。我們黨在不斷自我批評、自我革命中成長成熟,一次次拿起手術刀革除自身的病症,一次次靠自己解決了自身的問題,攻克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這是我們黨百年奮斗歷程的重要經驗,也是我們黨未來繼續成功、永葆生機活力的密碼。

“聽了老師的解答,讓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龐繼平激動地說,“作為一名基層的黨員干部,我要積極響應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承‘實干’基因,永葆‘趕考’姿態,勇於創新,勇於擔當。”

一問一答間,信心在傳遞,力量在凝聚。面對面、接地氣的互動交流,讓黨員干部群眾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認識和理解,學以致用、干事創業的勁頭更足了。(趙志成 姚曉敏)

(責編:朱紫陽、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