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第二屆“印記太原”文化創意設計大賽獲獎作品出爐

2021年12月09日23:4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2月9日電(桑莉媛)講好太原故事,打造太原禮物,賦能產業升級。今日,第二屆“印記太原”文化創意設計大賽舉行頒獎活動,大賽入圍作品展同時開幕。

據介紹,本次大賽共收到參賽作品2173件。經過20余位專家評委的多輪評審,最終評選出214件獲獎作品,包括文創禮物類51件、非遺禮物類16件、工美禮物類28件、伴手禮物類26件、視覺傳達類56件、城市IP類26件、視頻創意類11件,其中不乏極具市場開發潛力的精品和具有成為爆款潛質的優秀作品。

此次頒獎活動暨大賽入圍作品展,向社會各界充分展示了太原文創產業發展成果,讓廣大群眾通過面對面方式接觸文創產品,進而了解太原文創業態。

圍繞打造“唐風晉韻·錦繡太原”城市品牌形象,太原市委宣傳部、市文旅局於2019年聯合舉辦了首屆“印記太原國際創意設計大賽暨文化旅游創意周”活動,為太原文創產業發展營造了良好氛圍,成為該市文創設計界具有顯著影響力的一次賽事。

有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舉辦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將進一步深化太原市與國內外文創產業在創意設計、產品開發、營銷平台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帶動全市文化產業鏈不斷延伸,文創市場不斷擴大,推動文化與旅游在更廣范圍、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融合發展。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