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師范大學外聘知名主持人白燕升為博士生導師

2021年12月10日19:3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經山西師范大學學位評定委員會全票通過決定,該校聘請知名主持人、山西傳媒學院教授白燕升為戲劇與影視學院博士生導師。12月10日下午,山西師范大學舉行聘任儀式,校黨委書記張曉永向白燕升頒發聘書,白燕升正式成為該校外聘博士生導師。

聘任儀式前,白燕升以《人性不滅 戲劇永存》為題,為該校師生講述了一堂戲曲公開課。他結合從業三十多年經驗,列舉了多位戲曲藝術家真實案例,講述了藝術與生活、審美與人性的內在聯系。

張曉永表示,戲劇與影視學是山西師范大學的特色學科、優勢學科,聘請白燕升為博士生導師,有利於豐富學科建設,提升該校戲劇戲曲“活態研究”水平,爭創一流學科。

據介紹,白燕升是知名主持人、制作人、山西傳媒學院白燕升戲曲研究中心創始人。近年來,他帶領團隊策劃打造了《戲碼頭》《擂響中華》《伶人王中王》等全國知名戲曲文化品牌。2020年7月,白燕升團隊入編山西傳媒學院,成為山西省通過“一事一議”“一人一策”辦法引進的第一個高端人才團隊。(麻潞)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