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提供免費“E套餐”的小姐姐,又出手了……

2021年12月13日18:1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一盒粥,兩個雞蛋,一份咸菜。近日,山西省臨汾市曲沃縣的18位環衛工人收到了暖胃又暖心的“愛心早餐”。

自掏腰包送粥的是85后面館老板劉小娟,八寶粥是她店裡的招牌。“有時候店裡忙得顧不上送,但整個冬天,隻要環衛工人有需要都可以來店裡歇歇腳,喝碗粥,免費!”

“人在外面奔波,都不容易。”開飯店5年多,劉小娟也時常被陌生人的善意感動。“在外採買食材,也有忘帶錢的時候,有一次我剛准備和老板商量下,老板就和我說,拿上吃吧,沒事,挺不好意思,但也真挺暖的。”

除了給環衛工人送粥,劉小娟的面館還有一項長期的愛心服務——“E套餐”。有需要的人隻要小聲告訴店員“E套餐”就可以免費吃一份午餐,吃完直接走,不用付錢。

正如店門口的告示中所寫,“不求回報,隻希望你有能力的時候再去幫助他人。”劉小娟解釋說,“‘E套餐’是取自英文單詞‘LOVE’的最后一個字母,初衷就是期望讓愛傳遞。”

“開店這麼多年,做這些事也是舉手之勞,希望這些小事兒可以成為溫暖冬天的一股暖流。”劉小娟說。 (董童、焦搏文、趙俊)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